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深化汉藏友谊 广州大学助力波密教育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09/19

                                 

            

 

日前,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带队赴西藏波密看望慰问我校援藏的实习支教学生,并开展手拉手对口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波密教育发展。波密县领导与屈书记一行深入座谈交流,并对我校以教育为纽带、实施援藏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20177月,省教育厅与西藏林芝市签署校地共建项目协议书,我校作为开展教育帮扶的十三所省内高校之一,与林芝市波密县合作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对口帮扶波密县教育事业发展。共建以来,我校联合波密县政府,陆续开展了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援藏支教实习、教师培训、中小学专项对接帮扶等专项工作。20188月,我校12名支教实习生组成的新一期实习支教大队在波密启动实习支教。

 

本次对口帮扶期间,屈哨兵看望慰问了我校波密实习支教大队的学生、我校附属中学与波密县中学合办国防班的学生,我校附中教育集团向波密县中学捐赠教师培训援藏资助专项资金40万元,并向波密县中学学生赠送图书、笔记本。屈哨兵亲切勉励实习支教同学“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广大精神!”,鼓励国防班学生珍惜此次机会,吃苦耐劳,磨炼自身意志。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不负厚望,出色完成支教实习和学习任务。

 

 

 

在波密县中学,屈哨兵与当地师生一起种下一棵树,寓意汉藏友谊永葆长青。他在讲话中指出,自校地合作开展以来,广州大学与波密县“汉藏一家亲”有温度的教育实践不断深化,校地友谊不断拓展。波密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体育资源和良好的教育基础,在未来五年的合作中,期望双方全力践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号召真正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提升教师团队建设、教学管理的质量水平,办好红色学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使波密县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风雨过后 广大安好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