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暨布置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9/14

本网讯 9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教学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郭兴蓬副校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务办主任、获奖教师代表1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改评估、专业内涵发展、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打造“广大底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等八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郭兴蓬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期教学工作郭兴蓬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和教材使用,通过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等途径将课堂政治纪律与课堂教学质量有机统一起来;二是主管教学院长要认真抓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直面痛点,解决问题;三是面对2018年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7年学分管理条例和接下来实行的学分制三者融合的全新人才培养体制,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要更新理念、加强学习并做好配套的课程建设;四是各学院要抓牢教研教改工作,以教学改革为抓手,加强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和教学资源整合以目标问题为导向,培育更多更优的教学成果;五是各学院要将好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固化常态化,以此提升教学管理质量

会议还对上一学年在教学管理、优质课评选及教学技能大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邀请4位优秀教师代表从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及教学竞赛等方面分享教学经验。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风雨过后 广大安好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