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聚焦广大第三次党代会】师生热议第三次党代会 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一)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7/24

编者按:

励新以图强,笃行以致远。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18年7月22日胜利召开。屈哨兵同志作题为《对接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需求 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的工作报告,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提出要从推进“八个有品质”着手,努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强大助力。我们邀请了部分师生畅谈参加本次党代会的感悟体会,并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退休老领导 陈万鹏

总结回顾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发展历程,学校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可以这样说,广州大学以新的姿态跨入了新时代。我作为一位退休多年的“老广大”人,非常认同,倍感高兴。早日把广州大学建成与广州城市相匹配的一流大学,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在这次党代会上,对于如何实施这个目标,今后五年该完成什么任务、该干什么工作作了明确的要求。这是凝聚力量、同心同向,引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与时代同步的强大动力。现在学校的发展蓝图已绘就,要实现目标就需要奋斗。在今后五年里,实现学校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和国内外影响力大幅度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跻身省内地方高校第一方阵前列,进入全国高校排位前80名。这不是说一说就可以达到,要靠一步一个脚印地奋斗。我们祈盼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去实现这个“广大”梦!

 

发展规划处 林彰平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适逢广东省启动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新一届党委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责,审时度势,提出对接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需求,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这是一次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推进学校综合实力跃升的大会。发展规划处将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按照省“冲补强”提升计划要求,扎实工作,集思广益,认真组织编制2018-2020年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体制机制改革方案以及“冲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使之成为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学校建设具有学科、城市区域和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校工会 刘强

广州大学曾经历过跨越式发展,也遇到过面临发展瓶颈的问题。近两年,学校通过加强内涵建设而不断积蓄力量,并在这关键时刻迎来了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这是广大人期盼已久的大事、盛事、喜事,也是广州大学梳理过去九年所取得的成就、正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绘就未来美好蓝图的一次重要契机。作为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以来发展全程的见证人,我很高兴能看到学校党委对未来五年发展所提出的明晰定位和具体任务要求。接下来校工会一定要紧紧围绕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双代会”作为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主渠道的作用,为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教育学院 苏启敏

屈哨兵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做的报告,展现了近年来学校突飞猛进、力争上游的发展态势,同时也描绘了今后五年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伟蓝图。整个报告高屋建瓴,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做了非常细致的顶层设计。作为教师代表,尤为关注报告中“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改革,着力提高服务治理水平”的内容。坚持以学生与教师为本,推动有品质的大学环境建设和大学服务,将有助于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和教职工营造一种家的氛围,增强全校师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体育学院 何蕴华

广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学校的事业发展继往开来,再续新篇。我们要以学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克难求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文化的传承、人才的培育做出新的贡献。作为基层党委,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价值引领,把制度管理与目标激励有机结合,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凝聚合力,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人文学院 王琼

广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处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的一件大事,起到了团结鼓劲、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作用。作为人文学院的一名党员干部,应该认真领会把握这次大会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力求使学院在涵养学校文化自信,夯实学生人文底蕴,丰富精神文化,开展文化育人方面有所作为。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学校百部经典阅读、经典进校园等文化精品项目,凝练广大精神,弘扬大学文化,提升校园文化的精神内涵,做到“文化若甘霖,润物细无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闻与传播学院 田秋生

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召开, 为广大发展寻找新的方向共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非同寻常,从全国的层面来看,正值全省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到广州大学,经过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尤其是2016年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广州大学经历了快速的发展,一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举国瞩目;另一方面,也遇到了一些新的问题。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广州大学走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其时,更需要我们略作停留,回望过去,谋划未来,寻找新的方向。凝聚人心,构建命运共同体意识,理清思路,再出发共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很好地起到了凝聚人心、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作用,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严守纪律、精神饱满,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命运共同体意识。屈哨兵书记的报告明确了广州大学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基本路径,让全体广大人理清了思路,重新出发。作为会议代表,我们将向学院师生传达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努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精神。我们相信,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广州大学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美术与设计学院 袁媛

广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共产党员和广大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一个凝心聚力的大会。作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党员代表,我肩负着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的信任与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屈哨兵书记在报告中对学校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与建设任务的规划,为每一位党员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工作中努力让自己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在教学中努力做到具有精湛的教学能力。作为一名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工党员,更要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推进广州大学公共艺术教育平台建设,不断培养自己高洁的情操与师德,让理想信念成为航行的灯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谷岩

在广州大学快速发展、向高水平大学迈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在广州大学发展的历程中添上一笔浓浓的笔墨。听了屈哨兵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的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建设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也令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责任和压力,未来需要全体广大人,特别是全体共产党员,以此为己任,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大干一场,才能实现。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推动者和建设者,参与其中倍感荣幸,但更多感到的是责任和压力,未来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为全校师生提供有品质的“宜学、宜业、宜居”的信息化环境,以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开展,全面提升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信息化水平。

 

广大附中 欧卫国

在广州大学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广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可谓恰逢其势,恰逢其时。大会的召开,可以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代表的智慧,进一步明确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和方向。有了目标和方向,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源,目前,全校教职工都攒着一股劲力争上游,党代会的决议和精神,一定会成为引领广大人前行的旗帜。为建成与城市地位相适应的一流大学,广大人同心同行同攀登!作为直属单位的代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广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努力推动本单位的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 王科宏

广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大会听取了校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为今后学校五年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作为一名学生代表,我深感荣幸。回顾过去,广州大学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展望未来,广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明确提出,在今后的五年时间里,广州大学要进入全国高校排位前80名,这一目标凝心聚力,鼓舞人心,振奋气势,广州大学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应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扎根中国大地,广东大地,广州大地,把广州大学建设成为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大学。我憧憬着那一天的到来!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办“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管理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坚定‘四个自信’”井冈山专题培训班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