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年中)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6/29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年中)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党委作工作述职报告,魏明海校长主持会议。

过去半年来,校党委班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委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立足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心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始终坚持工作思路抓创新、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特色、责任机制抓完善的原则,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力求工作上水平、走前列,主要工作体现在:一是学懂弄通做实,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四是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在汇报工作成果的同时,屈哨兵也指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理论学习贯彻还不够深入扎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等。下半年,校党委将在努力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党委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的贯彻落实。三是贯彻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进一步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健全从严治党体系,重点贯彻《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并落实《广州大学“奋进之笔”事项清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机关党组织建设。四是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校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机制新模式。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努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述职报告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2018年度(年中)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会议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强通报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执行情况的检查结果。

副校长傅继阳、孙延明、张其学,纪委书记刘晋生,党委部门正副职、基层党委(总支)正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宣讯)



上一条:我校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
下一条:我校金融研究院亮相金交会 展示岭南金融文化成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