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成为全国首个“小师傅中国非遗公益课堂”非遗传习基地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6/26

6月23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小师傅中国非遗公益课堂”开课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被授予“小师傅中国非遗公益课堂”非遗传习基地。该课堂以传统非遗技艺为基点,通过邀请非遗传承人开展演、讲、示、教等传承传播活动,搭建青少年学习传统非遗项目的公益平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马文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代表性传承人康惠芳广彩瓷烧制技艺第二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广州番禺莲花彩瓷实业有限公司创办人陈文敏出席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表示,“小师傅非遗文化传承专项公益基金”以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使命,引导孩子们乃至全社会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为增强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凝心聚力。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非遗传承人才,倡导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既需要在全社会形成共识,更需要从孩子抓起。广大将开展好“小师傅中国非遗公益课堂”非遗传习基地有关公益活动,把有关优质的教育资源融入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动中华非遗文化的传扬与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代表传承人康惠芳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广彩大师陈文敏在小师傅非遗公益课堂现场授课他们分别讲授中国非遗技艺潮绣以及广彩的制作工艺;著名音乐人栾树“音乐的律动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并结合生活细节在场的师生们讲授一节轻松生动地的音乐课。

“小师傅中国非遗公益课堂”是“小师傅非遗文化传承专项基金”支持内容之一,以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作为授课导师,明星名人作为明星导师,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以探讨性、互动性的教学模式,非遗现场教学及远程网络课程相结合的形式,落地城市公共空间现场教学并制作成影像资料互联网平台免费播放,搭建青少年儿童向传承人学习非遗文化的直接平台。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法制论坛
下一条:第八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