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作者: 编辑:胡莹 发布日期:2018/06/25

本网讯 6月23日,为让高考考生提前亲身体验了解高校情况,由广州大学组织的“走进大学城,成就理想人生”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主要形式是参观大学校园和部分教学、生活设施,有近30所广东本科院校在现场接受咨询,派发招生宣传资料,开设招生政策解读讲座等,让考生和家长及时、深入地了解高校招生情况,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指导和帮助。

咨询现场火爆

咨询会还没正式开始,就陆续有许多考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咨询会场。虽雨天出行不便,但这并不影响考生和家长们的热情。当天共有两万多名考生及家长到场咨询,都集中于询问各高校招办有关招生政策、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就业率等热门问题。

在我校的咨询摊位前,考生和家长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对此,我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2015年起,我校在广东全面进入一本招生,生源充足优质,随着我校高水平建设的提速,学校三大学科群、七大学科平台的建设和宣传,学校专业建设突飞猛进,加上地处广州市,得到广州市及广州人民的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迅猛,学生的成才和就业都有保证;学校招生计划总量大,专业齐全,学生选择机会多;美丽校园,一流设施,尽享大学城各种优质资源,所以我校的咨询每年都异常火爆。并且我校今年生源计划充裕,专业门类齐全。对于报考广州大学的优秀考生,出档后,只要符合录取条件、服从志愿调剂,我校概不退档,保证录取。

各个咨询摊位前都被考生和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在火热的咨询中,不少家长提出了关于我校具体专业课程设置与安排、国际实验班的教学方案、学生出国留学与交换政策、师资力量等的问题。对此,在场的我校专家及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回答。

其中,一位来自广州市区的手拿许多我校招生资料的家长激动地表示: “今天我就是专程为广大而来。听完专家和老师有关专业的介绍,了解到机电和土木都是比较热门和有特色的专业,考虑到刚好孩子也是学理科的,如果他对这些方面感兴趣的话就首选广大!”

招生亮点颇多

今年我校的招生亮点颇多:2018年将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新方案,启动以选课制和弹性学制为核心的学分制改革,提出了“一生一方案”“一生一课表”的个性化培养政策。赋予学生选课、选教师、选学习计划的自主权,学生可以参与自己培养方案的设计,从而激发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学校实行“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的转专业政策,从一年级到三年级的每一学期,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通过转入学院的面试或笔试考核即可转入,给予学生更多选择专业的机会。今年我校获批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普通类师范专业将放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我校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基础,以培养卓越教师为目标,建立有特色的教师教育体系,肩负起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基础教育教师的光荣使命。

据我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我校普高招生本科计划数为7560人,其中面向广东招生计划数为6617人,面向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数为943人。本科招生专业为63个,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理学、工学等十大学科门类。今年我校本科在广东省录取批次分别是本科提前录取批次、本科录取批次。

新增的本科提前录取批次是安排了14个师范方向的普通类专业合计942人的招生计划。这是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好师范专业的发展要求,强化我校师范专业特色的一个举措。本科录取批次主要是录取文、理、艺术、体育类本科专业(含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计划合共为5675人,其中包括面向省内21个贫困县招收农村考生专项计划220人。今年我校实行专业招生与大类招生相结合,实行大类招生的有土木工程大类、设计学大类。大类招生第一学年采取平台培养,第二学年进行专业分流。土木工程大类包含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三个专业,设计学大类包含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三个专业。

个性化辅导

与往年相比,很多家长对于填报志愿的态度更加趋于理性。虽然专业的就业率依然是家长们看中的指标,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在选择专业时,更应该考虑到孩子的兴趣和发展潜力。针对以上情况,我校为考生们提供个性化咨询需求,同时安排了就业指导教研室专家教授为考生和家长们服务。对于选择专业方向比较迷茫的考生,专业人员在面对面咨询的基础上帮助考生分析性格、特点,从而提出一些填报建议。对于艺术类或有出国留学需求的考生,也完善了一对一咨询指导的渠道,努力帮助考生解决报考上的困惑。

“走进大学城,成就理想人生”校园开放日已成为我校招生宣传“请进来”宣传策略的品牌,影响逐年扩大,活动三大特色显著:一是省内多所高校齐聚,考生可一场览尽众高校;二是除了广州本市学生,大量珠三角、甚至外省考生及其家长都到场咨询;三是学校开放教室、宿舍、图书馆、饭堂等场所,让学生亲身体验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今日的咨询现场吸引了许多来自珠三角地区的考生和家长,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来自外省的咨询人群。来自湖南的考生赵雯则是其中一个,她特地和家住广州的姨妈一同来我校了解情况。赵雯的表姐是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大一学生,在表姐和姨妈的推荐之下,她看中了我校的教育学专业。赵雯的姨妈兴奋地说道:“今天一来就帮我侄女(赵雯)拿了很多资料,她想做老师,我觉得学校的师范专业不错,所以推荐她选择广大!”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刘宇欢 胡嘉仪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
下一条:《南方日报》专访魏明海校长:广州大学内涵建设跑出“广大速度” 引领未来都市发展 做大湾区强引擎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