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18年科技奖励申报动员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06/02

                   

    61日,我校召开科技奖励申报动员会,就2018年科技奖励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并邀请两位专家作科技奖励申报专题辅导报告。魏明海校长,各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学院新引进人才、拟申报科技奖励主要完成人及相关参与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其学副校长主持。

 

   据统计,我校合并组建至今,获得各类科技奖项目115项,涵盖国家、教育部、省市等多个层次。其中,国家科技奖、教育部科技奖、广东省科技奖获奖数量分别为6项、11项、38项。动员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作了《同心协力、精心组织,努力开创科技奖励新局面》的动员报告,结合“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对我校近年来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解读,重点梳理了我校近年来的获奖情况,并就国家、部、省科技奖的申报要求和2018年学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的进度要求进行了说明。

 

   魏明海校长在会议发言中指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学校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枢纽型网络城市的重大机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推进“5+2”大学科平台建设,深度对接广州市IAB计划,制定了相应的理工类学科发展规划,并初步建立起一批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科研平台和团队。科技奖励申报是学校推动学科建设落地、提升服务区域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并与学校进一步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整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息息相关,要予以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和认真落实科技奖励申报工作。

 

  在会议交流环节,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勇教授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我校张季超教授分别作了科技奖励申报专题辅导报告,并就申报、答辩的具体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张其学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科技奖励申报的重要性,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申报的积极性,认真对照申报工作进度,落实好申报材料撰写等工作要求;学校科研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力促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上新台阶。

 

                                            (宣讯)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建设动员会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