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展理性睿智 铸智慧人生
广州大学第十五届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教务处 编辑:赫文慧 发布日期:2018/05/25

本网讯 5月24日,“展理性睿智 铸智慧人生”广州大学第十五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副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比赛特邀资深专家与辩手担任评审,400多名师生观看了比赛。经过两个小时口才与智慧的交锋,土木工程学院获得本届校园辩论赛冠军,工商管理学院获亚军。土木工程学院夏星宇同学获最佳辩手。

经过前期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工商管理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突出重围争夺冠军。双方围绕“对世界的认识越深,越像世界的宠儿还是越像世界的孤儿”同台激辩。正方土木工程学院认为,随着个体知识的增加、对世界认识的深入,将获得更多生存价值的追求和可能,也将获得更多来自于社会、自然界、道德界、价值界的馈赠与“宠爱”。反方工商管理学院则认为对世界的认识越来越深,那么在金字塔结构的社会关系中,同等层次或同行的伙伴将会越来越少,以至于越来越“孤独”。在立论质询环节,正方一辩运用了农民知天时察地利而耕为例子,陈述了“通过了解客观规律,可以成为世界的宠儿”观点。反方一辩不甘示弱,以哥白尼提出日心说却被残忍杀害为例论述己方观点。双方四辩皆对对方一辩进行犀利的提问。而在接下来的盘问环节、论证辩驳、对辩环节、自由选择环节中,双方各抒己见、你来我往,场面十分激烈。在最为热烈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队伍气势如虹,常常吐出妙语引发一阵阵激烈的掌声,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更是字字珠玑,发出了老成见到的言论。

 

据悉,此次辩论赛于3月全面启动,历时近3个月,24个学院300多名辩手分别进行了33场对弈,现场观看人数多达3000余人。比赛首次采用公开征集辩题、全民票选冠军赛辩题的方式吸引了上万的线上关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

(供稿:校团委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熊雅智 刘宇欢 叶燕婷 蒋贝怡 摄影:魏可欣 助理编辑:赫文慧)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七届篮球联赛暨第十二届校园篮球赛总决赛
下一条:中法旅游学院成立新一届理事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