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张强出席“四进四信”五四青年节团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徐忆珺 张书艳 等 编辑: 发布日期:2015/05/06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41班,出席主题为“坚定青春信念·筑牢中国梦想”的“四进四信”的青年节团日活动,并发表讲话。

活动在广州大学校歌的合唱中拉开序幕。首先,思教141班的班主任陈秋云阐释“四进四信”的具体含义:“四进”为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为对党科学理念的信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信赖。随后同学们用故事分享自己对“四进四信”的理解。此外,来自新疆的尤丽图孜同学献上一段民族舞蹈,而库里加依娜提则分享自己在初入校园时获得舍友热心帮助的经历。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张强发表讲话.jpg

作为14级思教1班的结对领导,张强结合自身的成长,鼓励同学们热爱所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大学期间提高专业素养,未来成为“四信”的教育者。张强提到,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而爱国并不是虚的,具体到当下,便是“爱校”。如今,我校正在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是一个过程,需要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参与。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响应“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他还指出,伟大领袖毛泽东曾说过,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因此,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校最具有中国特色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非常好的教育资源与教师团队。此外,他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独有的全体党员教师与新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助活动,称此活动有助于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促进教学工作的开展。

活动后,思想政治教育141班纪同学深受张强副书记演讲的启发,并承诺将珍惜身边的教学资源,多与良师益友沟通,认真学习专业。

(供稿:学生记者 徐忆珺 张书艳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凌佩君 助理编辑:陈宏花)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首获美国联邦政府机构邀请举行文化表演
下一条:第三届足球超级联赛圆满落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